close
金錢是生活的能源。我們以自己對世界的貢獻,交換和使用金錢。
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 -卓布拉


你可以藉由增加財富來激勵你自己。大多數人都不好意思這麼想,他們不願意去想「致富」這件事,因為他們覺得別人會認為他們很貪婪。

或者,他們可能依然相信那完全不可置信的馬克思主義經濟迷信,即為了賺錢,你必須從別人那兒把錢奪過來;或者他們不願意別人認為他們是財迷心竅。

但是你知道誰才是真正的財迷心竅嗎?是那些認為錢不夠用的人。他們一天到晚想著錢,錢是他們家庭會議的焦點,夜晚也在他們心中縈繞不去。在白天,錢則成為破壞他們人際關係的因素之一。

不被財富迷惑的最好辦法,是相信你的賺錢計畫是為了求得財務上的自由。蕭伯納(George Bernard Shaw)說:「我們的首要責任,就是不要做個窮人。」

遠離貧窮的道路,通常會經過你人生中職業的關係。你為那些關係付出愈多,那些關係便愈具價值,而你將賺到更多的錢。

卓布拉(Deepak Chopra)在《創造富裕》(Creating Affuence)一書中寫道:「金錢是生活的能源。我們以自己對世界的貢獻,交換和使用金錢。」當你了解金錢來自貢獻時,你便有機會了解更珍貴的道理:預料之外的大量金錢,來自預料之外的高度貢獻。

對你生活周遭的人設法做出預料之外的貢獻的方法,是問你自己:「他們期待些什麼?」一旦你清楚了這一點,然後再問:「我可以做什麼他們期待之外的事?」大家所談論的事,永遠是預料之外的貢獻。而增加你專業身價的,就是讓大家常常談論你。

希爾曾經一再地指出:龐大的財富來自於永遠比別人多做一點的習慣。比你得到的報酬再多做一點工作,永遠是聰明的做法。

當你著迷於金錢的時候,幾乎不可能享受一種自我創造的生活。不要不好意思多想想這件事,能在事先想到錢,以後便不必一天到晚想著它。

把自己財務上的富足,與對別人日增的同情心聯結在一起。如果我活在貧困之中,那麼我能給孩子和其他多少人多少愛和關注?如果我因為全然缺少創造性的計劃而老是在擔心負債,那麼我能給人多少幫助?

希爾說:「貧窮並不可恥,但它的確不值得推薦。」



該是把阿斗提供的收支表拿出來使用的時候了 =. =a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