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要指望媒體告訴你生活的真相,因為你就活在其中。


如果你經常收聽和收看那些大型新聞節目,那麼你便成了一個極具說服力和催眠力的教派的信徒。你必須把那些節目逐出腦海。

先從改變你聽廣播節目中的蜚短流長、新聞、驚人和低俗的電視節目的習慣開始。將你現在聽新聞時不經檢驗地進入你腦海中的那些負面、憤世嫉俗和懷疑的思想,從你的腦中排除。

上空酒吧發現無頭女屍

這是紐約市一家日報真實的標題。我過去曾為一家都會型報紙工作,我還記得新聞編輯室的編輯們,是如何努力地尋找他們所能找到的最聳人聽聞的故事。

這種新聞不是真的新聞。那是壞消息,是故做驚人之談。你愈把它當作新聞,你愈相信「事情就是這樣」,你就會變得更害怕,更憤世嫉俗。

如果我們知道有多少悲觀和編造的否定與消極,被有意地裝進每一天的報紙和大多數的電視節目中,我們便會拒絕讓腦子裡裝滿那些消息對我們的影響。大多數的人講究把什麼放入汽車的油箱,甚於講究每晚把什麼放進自己的腦海。我們被動地將關於連續殺人犯和暴力犯罪的故事注入自己的腦中,渾然不知自己所作的選擇。

當你對自己下功夫,並改善自己和周圍的人的生活時,你所做的比一個連續殺人犯所做的對世界影響更大,因為你所做的正在靜靜地成長,增加力量。與其對犯罪、冷漠,以及你希望這個世界能改變的事物趕到煩躁,不如聽一聽甘地的話,那往往會激勵我們。他說:「你必須『成為』你想看到的那個改變。」

舊金山作家和音樂家拉其曼(Gray Lachman)寫過一篇動人的文章。在這篇文章中,他說:「上電視的泰德邦迪(Ted Bundys)這樣的人,而非那些數以千計的自我實現者-他們安靜地、默默地追求自我的轉型。而即將塑造下一個世紀面貌的,是他們的影響力,而非泰德邦迪那樣的人的影響力。」

通常我們無法跳過媒體關於犯罪和醜聞的報導不看。因此,在看媒體報導的時候,將他們的影響排除在腦海之外是很重要的。當我們在雜貨店排隊付帳,看到那些小報時,通常就可以做得到。我們甚至在看到「外星人入主白宮」這樣的標題時,就覺得好笑。現在我們對那些所謂「一本正經」的媒體,也應該採取相同的態度。


當你學會排除今日媒體鐘的負面因素後,再向前一步:製造屬於你自己的新聞,讓自己成為重要新聞的主角。不要指望媒體告訴你生活的真相,因為你就活在其中。




我認為,接收訊息的時候,都應該仔細考慮一下,這些訊息是事實,還是未經證實的。我驚訝地發現,很多事情都是未經證實的推測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