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偉大的致富萬能之鑰,正是幫你充分掌握自己辛誌所必需的自律自制。記住,最具深遠意義的是:你唯一能夠完全控制的,是你自己的心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希爾

我曾經認為,其他人都在某個時候獲贈了一本「如何讓人生成功」的指南,而為了某種理由,當他們發這本書時我正好不在。我的感覺有一點像西班牙詩人華里荷(Cesar Vallejo)寫的:「唉!我出生那天,上帝生病了。」

一直到三十五、六歲的時候,我還在掙扎,對前途很悲觀,生活也沒有目標。有一次我向一位朋友吉爾布魯博士(Dr. Mike Killebrew)談到我的沮喪,他介紹了一本書給我看。在那之前,我其實並不相信真的會有一本能告訴你如何成功的書。

這本書的書名是《致富的萬能鑰匙》(The Master Key to Riches),作者是希爾(Napoleon Hill)。我很高興我的朋友送給我這本書,但是它仍在我的書架上擺了一段時間,後來是書名中「致富」這兩個字吸引我去看它的。我想,或許財富會是使我快樂和掃除煩惱所需要的。

結果,這本書實際上給我的幫助,不只是增加了我賺錢的能力而已(雖然我照著書中的原則做,不到一年收入便增加了一倍),希爾的建議終於在我的內心點燃火花,改變了我整個對人生的態度。

我不久便開始了日後所認識到的自我創造課程。在讀完這一本書以後,我讀遍其他希爾所著的書,也開始購買各種勵志性的卡帶在車上聽,每天晚上睡覺以前也在床頭播放。所有我在中學、大學或從我的家人和同儕學到的東西,都被拋到九霄雲外。我在不十分了解的情形下,便已進入一個重建自我思想的過程。一個想法接一個想法地,我漸漸用新的樂觀和充滿活力的態度,取代了舊日悲觀和憤世嫉俗的看法。

那麼,致富的「萬能鑰匙」到底是什麼?希爾在他的書中告訴我們:「偉大的致富萬能之鑰,正是幫你充分掌握自己心智所必需的自律自制。記住,最具深遠意義的是:你唯一能夠完全控制的,是你自己的心態。」

也許希爾的書不是你自己的「鑰匙」,但是我可以向你擔保,只要不斷尋找,一定能找到屬於你的成功指南。或許是考夫曼(Barry Neil Kaufman)的《快樂是一種選擇》(Happiness Is a Choice),或許是奇克森特米海伊(Minaly Csikszentmihalyi)的《快樂,從心開始》(Flaw),或是威爾遜的《科學怪人的城堡》(Frankenstenins Castle),或是布蘭登的《自尊心的六個支柱》(The Six Pillars of Seld-Esteem),或皮爾(Norman Vincent Peale)的《正面思考的驚人效果》(The Amazing Results of Positive Thinking),或者可以是你所選擇的心靈文學作品。你只要願意便可以找到,它正在某處等著你。


其實我真的蠻常在想,為什麼老天沒有給我更多的天賦,為什麼別人可以輕鬆地達成我做不好的事情呢?

可是真實的情況是,我一直看著我做不好的地方,而不是去把那些事情做到好。

心態真的是很重要,需要不斷地練習,練習在每一天,每個思想產生的時候,反覆地推敲,如何用正面的態度來面對各種決定,將這個練習當成是每個想法的功課,這樣的改變就會讓自己成為正面思想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