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個鐘頭的計劃,節省三個鐘頭的執行動作。

許多人會認為自己現在太沮喪,太憤怒,或太懊惱而不能開始自我創造的新旅程,但是希爾說這正是學習人生最重要法則的最佳時機:「主宰悲哀和失望的不二法門,是透過精確計畫的工作,轉化這些情感上的挫折。這個不二法門顛撲不破。」

一但我們了解到自己想成為什麼人,「明確計畫的工作」就是自我創造的途徑。「明確計畫的工作」便包含了達成目標的活力。

我曾為亞利桑那州一家稱為「時間極限」(TimeMax)的訓練公司做了不少事。「時間極限」是「心智大師研究所」(Mind Masters Institute)的一個分部。它專門教導美國各公司的職員,如何將用在工作上的時間增加到最大限度。我們最主要的發現是:「一個鐘頭的計劃,節省三個鐘頭的執行動作。」

我們大多數人不花這一個鐘頭去計劃;我們不了解它將是最具生產力的一個鐘頭。相反地,我們卻閒逛著走進工作場所,去應付危機。(諷刺的是:大多數危機,是由於未能事先計劃。)一個仔細計畫的會議,可以比未經計劃的七嘴八舌的會議節省三分之二的時間。

我的朋友尼爾遜(Kirk Nelson)在一家大規模的廣播電台管理很多的業務員。在他偶然間聽到這個原則以前,他的人生只是小小的成功。現在,他每個周末花兩個鐘頭的時間,在電腦上計劃下一個星期的工作。他說:「這使什麼都改觀了。不但讓我做出比以前多三倍的工作,而且讓我感到自己可以控制所有事。這個星期像是我的星期,這份工作像是我的工作,我的人生像是我的人生。」

我們不可能帶著目標感熱情地工作,而同時又感到沮喪。完善計畫的工作,將會激勵你愈做愈多,一直到你欲罷不能。



我自己一直是個不太做計劃的人,所以總是花了很多時間來彌補計劃不足的地方,看來需要持續不斷地操練計劃的能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