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要先創造一個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」的夢想,然後活在這個夢想中,好像它已經成真一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 阿諾史瓦辛格


一九七六年,當我在亞利桑那州(Arizona)土桑市(Tucson)的雙樹旅館和阿諾史瓦辛格共進午餐的時候,他還是個籍籍無名的人,餐廳裡面沒有一個人認識他。

他來土桑是為了宣傳《挨餓》(Stay Hungry)這部電影。這部他與傑夫布瑞吉斯(Jeff Bridges)和莎莉菲爾德(Sally Field)合演的片子,賣座並不理想。那時,我在《土桑公民晚報》(Tucson Citizen)負責一個體育專欄。我被分派到的任務,是花整整一天的功夫與阿諾單獨相處,為我們報紙的星期天專刊寫一篇關於他的專訪。

我當時也不知道他是什麼人,或者他將來會成為什麼人,我同意和他共度一日是因為我非這樣不可--這是我被指派的工作。結果那卻成為我永遠也忘不了的一天。

那一天最值得回憶的事,是發生在我們吃午飯的那一個鐘頭裏。我拿出筆記本,一面吃飯一面問他問題。我隨口問他:「現在你不再從事健美運動了,下一步你將做什麼?」

他用一種好像在談論尋常旅行計畫的平靜語調對我說:「我將成為好萊屋最賣座的電影明星。」

我試著不表露出對他這個計劃所感到的震驚和好笑。畢竟,由他的第一部片子看不出什麼前途。而觀眾大概也無法立即接受他的奧地利口音和不靈敏的大塊頭身軀。我設法和他一樣態度鎮靜,問他到底計畫如何成為好萊屋頂尖的明星。

你要知道,這不是我們今日所見的修長、作有氧運動的阿諾。那個時候,他圓胖而碩大。因此,為了自身的安全,我設法表現出認為他的目標是合理的樣子。

他解釋道:「這與我做健美運動的過程是一樣的。你要先創造一個『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』的夢想,然後活在這個夢想中,好像它已經成真一樣。」

這聽起來簡單得可笑,但我還是把它寫了下來。而我永遠忘不了它。

多年以來,我便是用阿諾「創造一個夢想」的想法來激勵自己。我也在我的企業訓練課程中詳述這個道理。注意他所說的是「創造」一個夢想,而不是等著「接收」一個夢想。換句話說,你可以杜撰一個夢想。

自我創造的第一步,是要有一件讓你願意早晨為它起床的事情--一件你能勝認的事情。你現在就應該創造這個夢想,不要等到將來。你可以隨時改變這個夢想,但是不能一刻沒有他。你等著看看,擁有一個夢想將如何影響你激勵自己的能力。



話說阿諾現在不只是賣座電影的男主角,還是加州州長,說不定他的夢想是美國總統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