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使簡單變得複雜是很平凡的。使複雜變得簡單,且是令人嘆為觀止的簡單,那便是創造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查理斯明格斯(Charles Mingus),傳奇爵士鼓手







100 Ways to Motivate Yourself: Change Your Life Forever



這是一本影響我很大的書,麥田出版,現在已經絕版了,市面上也買不到,就連我自己手上那本書也不翼而飛,可是上過Asiaworks的課程之後,讓我又很想要拿起來重看一遍,因為這本書是我在金門服役的時候,在書店買下來的,當時,我在軍隊裡遇到人際關係的問題,遇到心情無法調適的問題,憤世忌俗,非常地不快樂,但是我很想改變現狀,當我看見這本書的內容之後,我停不下來繼續把他看完,也讓我找到快樂的方法。


如同書名說的,這本書Change My Life Forever,即使後來因為生活的壓力與種種的因素,我變得不快樂,但是當我重新閱讀之後,發現這些方法仍舊是讓我生命不斷往前的最佳途徑。


但是這本書已經絕版,連我第二次閱讀這本書也是在網路拍賣上才找得到二手書,萬一,下次我想看的時候,又找不到書怎麼辦?所以我會每天找時間來把書中的章節,一篇篇打成文字,存放在我的電腦中,讓我能夠不時地提醒自己,How to Motivate My Life.


#000 導言:你沒有性格


「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固定的性格」是一種迷思。那是自我設限,且否定了我們持續創造的力量。


在我們創造自我的過程中,沒有甚麼事比我們在樂觀和悲觀間所做的選擇更重要。世上沒有樂觀或悲觀的性格,只有對樂觀或悲觀思想的單一、個別的選擇。


我們為自己的思考所做的選擇,要不就是能激勵我們,要不就是不能。對目標有一個清晰的想像,是人生成功良好的第一步,但是自我創造的要求更高。要想真正創造你自己與你理想中的生活,行動是必須的。如同莎士比亞說的:「行動就是最好的辯解。」而如心理學家和作家布蘭登博士(Dr. Nathaniel Branden)所寫的:「沒有行動計劃的目標,只是一場白日夢。」


一但自我激勵取得主導權時,自我創造便會發生。此二者是互動的,行動會創造自我。從我擔任老師、顧問和作家的經驗中,我累積了一百種思考方法,能直接導向自我激勵。在我擔任企業訓練師和公眾研討會領導人的工作中,我讀過及研究過許多心理學家或哲學家的著作,只為了找尋一句能讓我的研討會學員運用的話。我一直在尋找的是能啟發我們去自我激勵的思考方式。


因此,這是一本有關想法的書。我蒐集這些想法的唯一標準是:它們有多少用處?我也依賴從我的企業和公眾研討會學員那兒所得到的意見,去了解哪些想法最能被人們所記住,哪些想法不能。那些最能被人們記住的想法,即在本書當中。


我現在把這些思想呈現在你面前。它們是你的,而且可以用來幫助你創造自我,你一直知道自己能做得到的!





使簡單變得複雜是很平凡的。使複雜變得簡單,且是令人嘆為觀止的簡單,那便是創造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查理斯明格斯(Charles Mingus),傳奇爵士鼓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