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起了一個大早,還沒四點就去三峽,本來想拍龍泉溪的日光瀑布,但是溪水太少了,只好回家補眠,下午看天氣很好,帶吉貝去河濱公園練習拍攝逆光與追蹤攝影。

1. 逆光的吉貝
DSC_0001.jpg

 

 

對狗狗有潔癖的吉貝不喜歡其他的狗,醫生說也許是我跟他生活的太密切,導致他失去了社會化的需求,最近我都讓他自己睡,今天在公園遇到兩三隻狗,吉貝就沒有那麼兇了,看來罪魁禍首還是我。

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吉貝在找剛剛路上見到的馬爾濟斯。

 

2. 從吉貝把拔的眼光看世界。
DSC_0002.jpg

 

吉貝的毛色在科基犬中算是紅色的品種,只是他的毛色常常會因為環境光線而不那麼明顯。而且跟他吃的營養品也有關係,我都餵吉貝吃便宜的飼料跟昂貴的卵磷脂,事實證明,卵磷脂真的對毛色有很大的幫助。

但是吉貝的毛也太厚太密了,每次洗澡吹乾都要花一小時。

吉貝的體力不好,但是衝勁十足,所以很快就累了,她累了的時候就會很明顯地找藉口休息。

 

3. 走累了,吉貝體力不好,動不動就要趴下來休息一下。
DSC_0003.jpg

 

今天雖然沒有雲彩,也就是人家說的出大景,但是光線還是很美,順手拍下了剪影。

 

4. 隨手拍攝的剪影
DSC_0005.jpg

 

而這次想練習的追蹤攝影卻是沒拍好,是什麼原因呢?我猜是快門速度太慢了。

 

5. 這次的追蹤攝影可說是一敗塗地

DSC_0006.jpg

 

最後要跟吉貝一起拍合照,她一直把頭撇開,最後我只好用強迫的,哈哈哈。

 

6. 這小鬼不喜歡快門的聲音,所以只要鏡頭對準她,就會把頭撇開。
DSC_0004.jpg

 

7. 吉貝死都不肯跟我合照,我青筋都冒出來了。
DSC_0007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