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你發現什麼想要記住和將來會引用的東西時,大聲地讀它吧!



林肯總統在當律師的時候,常常快把它的同事們逼瘋。每天早上他會來到事務所,高聲朗讀當天的報紙給自己聽,在隔壁房間的人也可以聽見他讀報的聲音。所幸那時報紙的標題跟今日的標題不一樣。(你能想像聽見林肯總統大叫:「上空酒吧發現無頭女屍」嗎?)

那麼,林肯為什麼大聲讀早報?那是因為他發現用高聲朗讀的方式,記住的東西比用默讀的方式多一倍,且記住的東西,可以維持更久的時間不忘記。

或許那是因為林肯同時運用了輔助的感覺(聽覺)和輔助的活動(說話的活動),使他能記住更多讀過的東西。

當你有機會讀到對你重要的東西時,試著大聲地朗讀出來,看是不是能給自己加倍深刻的印象。當你發現什麼想要記住和將來會引用的東西時,大聲地讀它吧!

我認識一位十分成功的企業顧問,將他的成功歸功於當他還是個奮鬥求生的年輕人時-當時他既沒有錢又感到前途茫茫-有一天看到了希爾的鉅著《成功律》(Law of Success)後,「高聲」讀完那本書。這個人我們在後面還會提到。他現在每年賺一百萬美元以上。

我最喜歡高聲朗讀的一段文字,是在曼迪諾(Og Mandino)所著的《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》(The Greatest Salesman In The World)中的第十六章。下文將摘錄部分內容。你現在也許會對自己默讀,然而,如果你真想為自己打一針興奮劑,我建議你把這一段標出來,我建議你把這一段標出來,當你獨處的時候,帶著感情大聲把它讀出來!

我現在就行動,我現在就行動,我現在就行動;從今以後,我每一個鐘頭,每一天都會重複這樣的話,直到這些話成為像呼吸一樣的習慣,直到我的行動成為像眨眼一樣本能的反應。

藉由這些話,我可以調整我的心智去採取每一個成功所必須的行動;藉由這些話,我可以調整我的心智去應付每一個挑戰。



如果你現在是一個人在電腦前,你還在等什麼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