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們演活什麼人,便會成為什麼人。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 -尼摩伊

你的演出決定你將成為什麼人。仔細思考一下電影《星艦迷航記》(Star Trek)演員尼摩伊(Leonard Nimoy)的想法:

「『史巴克』(Spock)對我有很大、很大的影響。比起在一九六五年最初扮演史巴克時的我,今日的我更像史巴克,以至於你幾乎認不得我了。我不是說外表,而是說思考方式。藉著演出這個角色,我學到許多合理的邏輯思考方式,這件事改變了我的人生。」

扮演你想扮演的角色,你將得到許多活力和啟示。幾年前我為了糾正上台怯場的毛病而去修了一門表演課程,但是我卻學到了更有價值的東西。我真正了解到人可以控制自己的情感,雖然我曾無數次在書上讀到思想可以控制情感,感覺是由思想所引起之類的話語。我過去從來不相信這話是真的,因為它通常感覺不像是真的。我以為感情是一種很強烈的東西,它可以克服一個人的思想,破壞美好的一天或美好的關係。

由於一位了不起的表演教師羅琳絲(Judy Rollings),和與困難的演出長期纏鬥,才讓我了解到心智真的可以完全控制感情。我發現我可以藉著像一個奮發的人一樣地思想和行動來激勵自己。在練習以後,表演和真實之間的界限就會逐漸消失。

我們喜愛偉大的演員,是因為他們「就是」他們所扮演的角色。不好的演員無法真的「成為」他們所扮演的角色,因而不能使我們相信角色的真實性;我們會向這樣的人喝倒采。可是我們不了解,當我們不「表演」得像我們想成為的人時,也就錯過了人生的機會。聽尼摩伊的話:「我們演活什麼人,便會成為什麼人。」





一直以來,我喜歡讓自己處於「都很OK」、「不是那麼...」的那種人,久而久之,我自己連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都形容不出來。

我不想當個固執的人,我不想做一個老實的人,我不願意當一個自大的人,我不是那種沒有思想的人。

我持續地讓自己不是什麼樣的人,卻忘了讓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,當我失去了身而為人的立場,也就失去了生活的重心。

因為我總是避免犯錯,而總是看著自己不想要的那些事情。

上完高級課程之後,讓我加入LP課程的關鍵,就在於-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。Flash告訴我,我沒有為自己站出一個立場,我連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生都說不出來,我該怎麼去讓身邊的人信任我呢?

我是一個有愛、勇敢、負責任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