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午突然想吃手工水餃,其實我對手工水餃的概念就是"八方雲集"的好吃,因為以前在統一數網上班時,有一個同事家裡就是開八方雲集的,每次都會跟他直接買生水餃回家煮來吃,不僅是煮的好吃,做成煎餃也是莫大的美味,每次有人跟我同事訂購,當天冰箱總是塞滿滿的水餃,那種景像就只能用壯觀來形容。

我也一樣到了八方雲集,下午五點的時間,只有一個約莫20歲的小男生在顧店。

我:老闆我要買水餃跟鍋貼。
八:(看了一下鐵盤)水餃要不要改成鍋貼,水餃要等。
我:不用了,我要買水餃。(要吃鍋貼我就會點鍋貼)
八:喔。

接著我看他拿著撈水餃用的網子,蹲在大冰櫃前面,用另一隻手把水餃投進網子內。

然後掉出了一顆水餃,然後我看著他遲疑了一秒鐘,用手把水餃撿起來丟進網子內,然後把沾到的髒東西摳掉。

我:老闆,我不要那顆掉在地上的水餃!(我有用比較大聲的音量確定他聽得到)
八:喔。
我:那顆水餃呢?
八:我丟進冰箱裡了。

接著他看了冰箱裡一眼,繼續算好水餃,就把網子往鍋裡一放。

我:老闆,我說我不要那顆掉到地上的水餃。
八:我知道,我丟進冰箱了。
我:我要看看那顆丟進冰箱的水餃。
八:....

說著老闆就彎下腰往冰箱裡看一看。

八:我丟很裡面,找不到了。
我:不好意思,那我都不買了,很抱歉,我有看到你把水餃丟到網子裡。

後來我就去鮮天下買水餃。

一樣的購買內容。

鮮:先生要不要湯?水餃要等一下,您可以到店裡面坐著等。
我:好。

然後我又多買了一碗湯,一進店裡看見兩名員工正在包水餃,穿著乾淨整齊的制服,在乾淨明亮的空間裡,水餃包好就馬上送進冰箱裡冷藏。

水餃煮好包好之後,店員細心地將醬料包分成水餃用的跟鍋貼用的放到袋子裡。


從今天買水餃,就可以看到很多事情,今天講電話講太晚,明天繼續說>"<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