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個在捷運上遇見的人,帶著些許的疲憊,但是生命力的旺盛,是很直接的傳達出來,毫不掩飾。


我注意到他的右手不太方便,可是他給我的感覺,是很有能量,不會因為身體上的不方便就讓人覺得他需要特別多的關注。


我上前跟林大哥做了一下簡單的自我介紹,我很想要跟他有一場對話,我知道我可以從對話中體驗到一些,對於生命的二三事。


林大哥跟大多數人的反應一樣,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,不過其實我只是想聊聊,原來我們都是資訊業,都住在板橋(府中站, 亞東醫院站),公司都在內湖Benq旁邊,等一下,該不會是同一棟大樓吧?結果只是隔壁棟,哈哈,我是因為跟朋友吃飯晚了一點時間,他是因為加班的關係,晚了一點,在這七夕情人去死浪漫的夜晚。


林大哥分享了他的一些工作過程,原本是學機械,但是對於軟體有很大的興趣,大學畢業之後繼續進修軟體設計,後來出了一次意外,也因此讓他踏入軟體界。


每天除了上班之外,林大哥周日都會打打球,一方面是運動,一方面能夠讓自己產生活力,打什麼球?打棒球!!對,每到周日八點半,北市商就會聚集了一群愛好棒球運動的身障選手,用生命的熱力揮出大棒,夢想有多大,球就能飛得多遠。林大哥說非常歡迎有興趣的身障朋友一起參與,大家一起走出戶外運動,才能更健康快樂喔!林大哥一直講一直笑,我腦袋快速轉過我認識的朋友,似乎又有可以幫助朋友的事情將會發生,真的是太棒了!


最後林大哥也不忘勉勵我,寫程式的時候有時後腦袋轉不過來,可以先離開一下,讓自己的腦袋放鬆,再回來,往往問題就迎刃而解了。


PS:其實林大哥很想寫MP3播放軟體的程式,有這方面訊息的請與我聯絡,感謝!!




附上今晚的夜景:









延伸閱讀:


如果回到先前與耀南說的情況,平等,當社會給予弱勢團體足夠的資源,弱勢取得權能,便不再是弱勢,像林大哥這樣,用生命活出權能,不因為弱勢而失去對生命的熱情,不正也是充能的(empower)的最佳寫照?


勉勵在各方面相對弱勢的自我,YES! EMPOWER!! 我將活出自我,創造價值!!



延伸閱讀:

人物誌‧社工‧莊耀南
林大哥BLOG‧Sos My English 王建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