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停止設法取得我想要的事物,開始幫助別人得到他們所要的事物時,我反而得到更多的樂趣,也享受到更多的財富。
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 -史賓塞強生

藉著給別人一些自我激勵的意見來激勵你自己。只要你願意把經驗給別人,你便可以得到人生中的任何經驗。約翰藍儂(John Lennon)稱之為「即刻的因果報應」。

在大多數的人際關係中,我們都會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。我們耽溺於自己的成功歷程,不斷地注意別人對我們有什麼看法,我們好像生活在四周都是鏡子的空間。

皮爾曾說害羞的人是世界上最嚴重的自大狂,因為他們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自己身上。當你觀察一個害羞的人的肢體語言時,便會明白這一點。他們習慣朝下看和向內轉,及不自然地蜷縮.....,好像他們的四周都是鏡子一樣。

當我們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人身上時,便會發生某種奇妙有力的事情。藉著忘記我們自己,我們開始成長。我為這種注意力的轉移發展了一個研討課程,稱為「關係轉移」(Relation-Shift)。

《一分鐘推銷員》(The One-Minute Sales Person)的作者史賓塞強生(Spencer Johnson)稱之為:「一種奇妙的矛盾:當我停止設法取得我想要的事物,開始幫助別人得到他們所要的事物時,我反而得到更多的樂趣,也享受到更多的財富。」

如果你想要得到激勵,就把你得到的啟示轉移給另一個人,向他或她指出別人可以帶給他們的力量,給他們鼓勵與支持,引導他們走向自我創造,看看這會為你帶來什麼轉變。



很奇妙的一種感覺,我也有發現到,當你自己尋找不到想要的事物,就把手上所擁有的東西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,結果會是自己能夠獲得更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