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起了很大一個早,帶著收集而來的物資,驅車前往位於桃園縣八德市的財團法人私立景仁教養院,從台北到桃園約莫一小時的車程就可抵達。



從外觀來看,這間位於坡路上的教養院頗具規模,工作人員在我們活動開始的簡報中說明了目前院生約有3百餘名,收容的對象是義務教育後的身心障礙人士,但是心智年齡都是0-6歲左右,所以對他們來說,就算是已經超過60歲了,還是像個小孩子需要呵護。

在出發之前,我回想起我專科的時候,我參加了學校的服務性社團,在聖誕夜當天前往天主教德蘭兒童中心,為他們表演節目,那時候不明白服務的目的、不明白服務的態度,自己為是地找了一群學校熟悉的學長學姊,打著關懷的旗號,自以為是地在那裏放肆地嘻嘻哈哈的搞笑一番,然後事過境遷,我又繼續著我的生活。

自私、消費弱勢,其實我在較年長的院童眼中,我有看到。

只是我選擇我假裝不去面對那個眼神。



活動開始後,50位活潑的大孩子很開心、很渴望的想要跟我們玩,當下我是非常感動的,這些對我們來說是很簡單的一些行為,就可以對他們有這麼大的影響。也許每周來跟他們互動一次,對大多數的人是個壓力,不過對院方來說,他們要的不是一頭熱的探視,然後激情過後,就回歸平靜,而是如何能對這些院生作出持續性的付出。一張發票、一張廢光碟、一顆廢電池,甚至是一份營養品(有些院生已經失去進食能力,需要倚靠高價的營養品維生),並不是我們一定要有錢、要有閒才能夠付出愛心。








要回去了,我下次還會來,不只是玩玩遊戲,還要更多付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